Wednesday, May 4, 2011

The Way

最近一直有點沮喪

其實可能沒這麼嚴重,就是有點upset

兩者好像是一樣的,但用中文說起來就感覺有點嚴重

我猜只是因為離deadline越來越近的關係

算了算,時序也來到了五月

想了想,我也離開學校一年

最近問了妳一個蠢問題

但其實我猜那是我想問我自己的問題

到底怎麼樣算是成功。





我總是在想要怎麼樣才能兌現承諾

生活有時候並不像是程式一樣這麼有邏輯可言

即使上Berkeley就會達成所有的承諾嗎?

如果我當時不喜歡唸書,更確切的說是不唸書

會比現在不快樂嗎?

最近其實有很多問題一直在我腦海裡轉

同一件事情可以從幾百種面向去考慮

真的是很複雜也很惱人

我看過的書、聽過的話都足夠給我一個標準答案

一個一定不會錯的一般解





最近聽到很多朋友打算考公職

公職之所以在台灣這麼的熱門

大概是在於他的穩定性

可以無憂無慮的一直做下去

可能賺的錢不特別多

但能有很多假日陪家人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成功?




唸電機系唸了這麼久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我在唸電機系

還是電機系在唸我

想念CS的想法一直都有

可是就是沒有那個勇氣跨出一步

我覺得我一直都有這個熱誠

可是,害怕這麼久以來推砌的成功就這麼的被輕輕的推倒

有種"安於現狀,害怕改變"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下一個很大的決心






妳說過男生就是要比較辛苦

所以我想我才會像小孩賭氣的問了那個問題

我一直不認為這是什麼壓力

只是種甜蜜的負擔





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做到

只是我怕我的決心不夠強

所以我一直考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

這就是別人說的,想太多






最近在看一本書

他提到了一個很好但又人人都知道的道理

:愛人愛己

從小,我就一直聽我媽說

:要把全天下的人都當成壞人

我一直很困惑為什麼要這樣想

當年紀稍長後,我一直很努力的反駁這個觀點

但總是有太多的例子來佐證

這個論證的主題就跟"廢除死刑"的議題很像

如果你相信用一顆真誠的心可以感動所有人

那麼,那些罪大惡極的死刑犯是否可以?

其實我覺得可以,只是需要很多的時間

所以我覺得其實是這樣

愛人愛己是沒錯的,只是要懂的在與"保護自己"中取得平衡





找回一些在以前才有的熱誠與真心吧

1 comments:

宥任獲益良多 said...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Post a Comment